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统一战线智库 2021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广西决策咨询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和统一战线发展,发挥统一战线智库作用,现面向社会开展以“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度广西统一战线智库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1年5月20日至6月10日

二、课题指南

(一)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机制保障问题研究

(二)广西统一战线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究

(三)统一战线助力广西乡村产业振兴研究

(四)统一战线助力广西乡村人才振兴研究

(五)统一战线助力广西乡村文化振兴研究

(六)统一战线助力广西乡村生态振兴研究

(七)统一战线助力广西乡村组织振兴研究

(八)广西革命老区乡村振兴问题研究

(九)广西统一战线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研究

(十)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稳边固边问题研究

(十一)基层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路径研究

(十二)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差异化政策研究

(十三)乡贤统战服务乡村振兴路径研究

(十四)基层协商民主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及实践路径研究

(十五)广西两新组织参与乡村社会治理途径研究

(十六)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乡村振兴途径研究

(十七)农民工返乡创业与乡村振兴的联动机制研究

(十八)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构建的社区心理机制研究

(十九)广西党外知识分子助力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和水平研究

(二十)广西统一战线助力数字乡村建设研究

三、招标对象

广西统一战线智库特聘研究员,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党校和干部学院的研究人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各级党委统战部、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民族宗教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以及其他方面专家学者。

四、投标办法

(一)课题申报的选题原则上与招标课题保持一致,不受理自选课题。

(二)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一般不少于3人。投标者要认真填写《申请书》及《论证活页》,加盖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公章后,于要求日期前将课题《申请书》(一式5份)《论证活页》(一式5份)寄送广西统一战线智库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以邮戳为准),逾期恕不受理。信封右上角标明“广西统一战线智库招标课题投标”字样。

(三)申报所需的《申请书》及《论证活页》可以从广西社会主义学院网站(http://www.gxsy.org/)科研智库的科研动态栏目中查阅和下载。

(四)《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电子稿请发至gxsykyc@163.com,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广西统一战线智库招标课题投标”字样。

五、立项程序

根据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广西统一战线智库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投标书评审。确定中标后,中标者与广西统一战线智库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签订《2021年度广西统一战线智库课题立项承诺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研究成果。本年度立项10项。

六、研究经费及使用管理

每项中标课题给予2万元资助经费,分两期拨付。《立项承诺书》签订后,拨付首期资助经费(课题资助经费的50%);通过结项鉴定后,拨付剩余资助经费。课题成果被评为不合格的,将不拨付剩余资助经费。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规定研究期限内未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者给予撤项处理,并追回已拨资助经费。

七、成果要求

(一)课题研究为应用型研究,要坚持突出问题意识、坚持咨政导向,在基于调查研究的第一手资料分析基础上,最终形成操作性较强的研究成果。

(二)形式及数量:总报告纸质版5份,电子版1份(2万字以上),《政策建议》纸质版5份,电子版1份(不超过3千字,报送有关部门领导)。

(三)课题研究时间为三个月(从立项通知到提交结项)。

(四)课题负责人须严格按照立项通知要求开展课题研究,保证研究成果的原创性,确保成果质量。

(五)课题研究的阶段性和最终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由广西统一战线智库与作者共享。

(六)研究成果被自治区及以上有关部门采纳或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且最终研究成果复制率不超过20%的,可以免鉴定结项。

(七)研究过程中的对策意见建议可随时报送。

未尽事宜,请与广西统一战线智库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祝远娟

联系电话:(0771)3891599,13737091139

通讯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新村大道6号广西统一战线智库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15-2020南宁师范大学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