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校党委要求,以实际行动为阻击疫情献计出力。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同心同向,汇集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中央、自治区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安排。以更高的重视程度,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起强大合力,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

二、同心同行,众志成城。要以防控大局为重,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减少亲朋好友聚会走访、减少到公共场所的活动。全力配合疫情排摸“阻击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零报告”制度。身边出现症状的人员,应主动履行公民义务,增强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情况,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三、同心同德,并肩战斗。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肩负重要使命的有关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抗击疫情。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权威信息的宣传和解读,做好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动员并带动身边群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要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维护和谐稳定,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进行坚决抵制和纠正,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增添统一战线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力落实中央、自治区重大部署,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2月8日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15-2020南宁师范大学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