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一行到我校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陈巧萍一行8人到我校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侯代忠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侯代忠副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李丰生书记对自治区统战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书记结合调研内容及要求,详细汇报了我校开展统战工作的各方面情况。李书记表示,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紧扣根本任务,切实扛起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聚智聚才,聚焦国家战略,全面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协调各方,切实推动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李清先副厅长肯定了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统战工作,他强调学校要担负起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人才建设,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念好人才经,在创新实践中发现和培育人才,并正确处理好统战工作的“五个”关系,推进统战人才队伍的建设。

冯华清副部长对我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以及在统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要加强统战工作的力量,调动统战工作积极性,把党外人士的敢讲敢说转化为参政议政的能力,希望南宁师范大学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的交流,探索新的形式新的方法,发挥党外人才的特殊作用,成为高校统战工作的高地,为全区统战理论研究、实践创新等各方面工作提供更好的经验和做法。

侯代忠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努力开创南宁师范大学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前,李丰生书记陪同冯华清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四校区沙盘模型和教师教育成果展,介绍了学校校区建设和民族地区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15-2020南宁师范大学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