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校党委侯代忠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统一战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校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为贯彻大政方针建言献策,为促进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通过开辟宣传专栏、组织专题培训、参与线上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出台相关制度,完善体制机制。三是定期更新完善党外人士及其它统战成员数据库,收集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四是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其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五是强化统战团体建设,发现和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六是注重政策理论研究创新,突出了统战政策理论以及民族区域、东盟国际领域特色。七是扎实开展宗教专项工作。

侯副书记还部署了2022年统战工作,主要围绕写好“聚、创、提、稳”四篇文章展开:一要凝聚政治共识。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委周围,为学校改革发展充分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搭建统合性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平台,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努力建设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提升参政能力。进一步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外人才工作。四要强化团结稳定。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

李丰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推进统战工作专业化,画好画实最大同心圆。一是“树点”。要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中心点,支持校内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帮助他们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二是“连线”。要强化校地连线、校际连线、内部连线,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带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深入实行,通过沟通协商和教育引导等方式,增进共识、形成合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三是“构面”。巩固优化“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处密切配合,各级党组织落实到位”的统战工作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李传起校长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广泛凝心聚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画好最大同心圆,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BA95

AA45

CDC6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15-2020南宁师范大学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