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202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统战新语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19日在武汉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鼓励广大侨胞汇聚中华情、同圆共享中国梦;促进双循环、协力共谋大发展;呵护地球村、携手共建共同体。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在讲话中肯定广大侨胞在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西文明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华创会”未来成为侨胞参与国家发展战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助力改革咨政、推进中西文明互鉴的平台。

新语君了解到,“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坚持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合作共赢,已成为全国侨务系统引智引资的知名品牌、湖北对外开放的国家级名片。

本届“华创会”有何精彩看点?

如期举办意义非凡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内外中华儿女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如期举办的“华创会”以“万侨同心、重振共赢”为主题,就是希望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作出更大贡献。

专场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华创会”会期自11月18日至20日,举办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暨“一带一路”国际化论坛、湖北科技走进俄罗斯、“大健康”生物医药、海智助力生物产业发展、国际教育合作、李时珍中医药健康国际论坛、湖北产品“走出去”、抗疫常态化海峡两岸暨港澳智慧康养论坛、中国侨商发展围桌论坛等9个专场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主动服务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中心工作。

“武汉论坛”嘉宾发表演讲

首日迎来“开门红”

截至目前,本届大会共对接洽谈参会项目995个,达成合同协议项目80个,签约金额506亿元。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0个,签约金额249亿余元。项目领域涵盖节能环保、IT光电子、投资贸易、文化传媒、现代制造等产业,活动首日就取得了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合作共赢的“开门红”。

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创新办会提质增效

紧扣新发展格局丰富活动内容。在“华创会”网站上举办湖北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特色产品展、湖北优质农产品展、荆楚名品推介展等湖北特色产品展,发布特色产品1600余种,此外还重点介绍61家企业及其主要产品。

围绕疫后重振共赢强化项目对接。采取微信群点对点对接洽谈、设立网上项目路演直播间、设立市州产业园区优惠政策线上超市等措施,促进项目精准对接。

运用云端互联技术创新办会形式。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在武汉主会场以“现场参会+网络同步在线直播”方式举行,主会场邀请海内外代表300余人参会。同时,还举办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暨“一带一路”国际化论坛等9场专场活动,专场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及直播形式召开,海外侨胞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参加“云华创会”。

回顾历程展望未来打造网上展馆。在“华创会”网站举办致敬华创会20周年暨海外侨胞同心抗疫展览,回顾华创会发展历程,展望华创会未来前景,展现海外侨胞与湖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情谊,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大会高度评价广大华侨华人在支持武汉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时光不负,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祝福“华创会”成果丰硕,再创辉煌!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15-2020南宁师范大学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